男偷車載走20桶瓦斯 尋短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【王煌忠╱台中報導】台中縣一輛裝載二十瓶桶裝瓦斯的小貨車前晚遭竊,由於車上裝設GPS,車主藉此追蹤車子去向並驅車追趕約五十分鐘後,在台中市街頭攔下竊嫌並報警逮捕;警方調查,嫌犯因憂鬱症發作,偷車想引爆瓦斯自殺,所幸及時落網,否則一旦引爆,後果不堪設想。

化解危機

警方調查,前晚七時許,住台中縣大里市的廖姓男子(二十三歲)從家中徒步外出,經過太平市中山路一家瓦斯公司前,看見停放在外面一部滿載二十瓶大小瓦斯桶的小貨車鑰匙未拔起,又見四下無人,即打開車門上車,立刻發動引擎駕車往台中市方向逃逸。

電話聯繫員工追車

當時在瓦斯公司內的張姓老闆聽到關車門及踩油門的聲響,趕緊外出察看,但廖嫌已駕車揚長而去,由於該貨車裝有GPS(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,全球衛星定位系統),張男立即叫店內女員工報警,並以電腦查詢小貨車行進方向,自己則和其他員工驅車追趕嫌犯。
廖嫌駕車途經台中市太原路時,右前車輪突然爆胎,車輛失控撞上中央分隔島,所幸瓦斯桶未爆炸,廖嫌仍繼續駕駛;張姓老闆則一邊駕車、一邊打電話詢問女員工貨車去向。
張姓老闆得知貨車沿太原路往大坑方向行駛時,便加速追趕,不久即在東山路、大湖巷口攔下貨車,制伏廖嫌並且報警到場逮捕,貨車的右前輪輪框因為已爆胎仍繼續行駛,致嚴重扭曲變形。

人財兩失罹憂鬱症

廖嫌坦承偷車是想引爆瓦斯自殺;廖男家屬趕到警局探視時表示,因家中經濟狀況不佳,孝順的廖男高中起就打工賺錢分擔家計,大學時存下一筆錢,因投資餐飲店血本無歸,加上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,因人財兩失的雙重打擊而罹患憂鬱症,曾想輕生,大學二年級就休學,平時均靠藥物控制病情,近來可能藥效不足病情加重,才又出現輕生念頭,警方雖同情其處境,偵訊後仍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家有憂鬱症親人照護方式

◎避免讓患者獨自在家,多陪伴參加戶外活動、運動,接觸大自然
◎尋求專業精神科醫師、社工輔導治療
◎讓患者多聽輕音樂、輕鬆小品書籍放鬆心情
◎耐心傾聽患者想法,切勿表現不耐煩或以言詞反駁
◎依照醫師指示按時服藥、控制病情
※資料來源:盺晴診所院長徐宏銘

資料來源:http://tw.nextmedia.com/applenews/article/art_id/31885861/IssueID/20090824/page_num/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