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xiety

焦慮症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一般來說暫時性的緊張、害怕、心跳加速是面對外在壓力環境,短暫的焦慮反應,而焦慮症和單純的焦慮不同,患者對諸多事件或活動有著預期性的過度焦慮或擔心,經常處在高度緊張中,難以放鬆。

對焦慮症患者而言,不只是心理受影響,身體也可能產生不適症狀,諸如睡眠障礙、疲累感與易怒情緒,或出現呼吸急促、心悸、腸胃不適、肌肉緊繃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。

依焦慮性疾患的定義與分類,其範圍可包括:
畏懼性焦慮症(如:「懼矌症」、「懼社交症」、「特殊單一型畏懼症」)、「廣泛性焦慮症」、「恐慌症」、「強迫症」、「急性壓力反應」、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」、「焦慮憂鬱混合疾患」等。

上述症狀若對生活已造成相當大的影響,或時間超過半年以上,則最好儘快尋求專業醫療人員協助。

在治療焦慮症時,通常會依照患者狀況判斷,給予以下兩種方式治療:

昕頤診所針對焦慮症的治療

昕頤診所針對焦慮症患者,以藥物治療為主,配合門診會談,提供完整心理分析及內在治療。針對個別需求,也可以提供深度個別心理諮商,及團體治療等,效果會比單純藥物治療要好。

相關文章

焦慮失眠好嚴重!我有睡前焦慮症嗎?

在現代社會,焦慮失眠成為許多人普遍面臨的心理健康挑戰之一。睡前的不安、難以入眠以及睡眠質量下降,都可能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和身心健康。深入了解焦慮失眠的本質,探討其與焦慮之間的關係,並尋找有效的治療方法便是這篇文章要帶給大家的。台中失眠治療推薦-昕頤診所將探討焦慮失眠的定義、常見症狀,以及改善睡眠品質的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