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vereating

飲食障礙-暴食症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飲食障礙-暴食症

暴食症較常發生在年輕女性身上,相較於厭食症患者,暴食症患者身材通常與一般人無異,這類患者通常在壓力大、焦慮不安、心情煩悶、無聊或孤單時,頓時引發不可控制的暴食行為。

在短時間內大量進食,吃到腹脹難受,得到短暫的情緒釋放後不久,便會後悔不已出現罪惡感,再利用催吐、瀉藥、利尿劑、浣腸劑等方式,減輕莫名的罪惡及焦慮感。

暴食症患者經常陷入「暴食-清除身體內食物行為-節食」循環中,進而對自己反覆的行為感到厭惡憎恨,導致情緒不安、沮喪、易怒、易焦慮等人格特質。

這類患者通常合併複雜的心理及社會因素,和缺乏自信、自我認同感低、完美主義、內在多缺乏安全感、自我概念薄弱、情緒不穩定、對人際關係敏感、習慣壓抑、矜持完美的性格及家庭因素,皆有密切關係。

昕頤診所對飲食障礙的治療

昕頤診所對飲食障礙的治療以心理諮商為主,輔以SSRI抗憂鬱劑藥物治療,透過一個月至數月的長期深度諮商,分析潛在心理病因,緩解焦慮不安、情緒低落導致暴食的行為,療效非常值得期待。

相關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