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年憂鬱9大跡象 哈佛醫師:越早發現越能有效改善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隨著年齡的增長,憂鬱症是老年人容易罹患的精神病之一,但許多人卻未能意識到其症狀和嚴重性。GeneSight心理健康監測機構於2020年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,擔心自己可能患有憂鬱症老人中,有61%不尋求治療。

對此,哈佛大學附屬麥克萊恩醫院的老年精神病醫師巴德爾在《哈佛健康雜誌》表示,其實這是一個普遍且可治療的問題,老年人應該知道他們並不孤單,也不需要默默地受苦。

巴德爾表示,老年人通常不願承認自身罹患憂鬱症,而老年男性尤其容易受到憂鬱症的傷害。他指出,男性在退休後,許多人失去了目標方向,對許多男人來說,這是一個巨大的改變,他們不知道如何填補這一空白,這會導致無目的感和絕望感,也是造成憂鬱症的元兇,而憂鬱症其實有跡可循,及早發現便能及早治療。

憂鬱症9大跡象

若是以下狀況持續至少兩週,則可能患有憂鬱症,應尋求幫助:

1、在喜愛的活動中失去樂趣

2、持續的悲傷或感到空虛

3、無聊和冷漠增加

4、疲勞或能量損失

5、躁動或煩躁

6、失眠或在床上花費太多時間

7、絕望或悲觀的感覺

8、集中精力或做決定時遇到麻煩

9、體重意外增加或減少

巴德爾提醒,有了這些跡象後,盡速尋求醫療幫助是最快、最好的方式,而想要對抗憂鬱症,也可以從生活上改善,例如自願加入社區組織,讓自己有一個努力目標,同時也能接觸人群。另外現在的線上醫療資源豐富,也能夠自行在家進行線上的心理諮詢,不必前往醫院,同時也能保有隱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