擊退失眠! 3大助眠食物報你知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根據2019年台灣睡眠醫學學會年度調查顯示,全台灣有10分之1的人口有睡眠問題,飽受慢性失眠症之苦,針對這項數據,營養師表示,除了睡前習慣、睡眠環境、與情緒的調適之外,也可以透過三大類食物幫助睡眠。

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「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」發文指出,富含色胺酸、鈣與鎂以及維生素的食物,都可以有效的幫助入眠。

●色胺酸食物

色胺酸在分解成小分子進入中樞神經後,促進血清素與褪黑激素分泌,例如鮮乳、胚芽米、糙米、堅果類和豆魚蛋肉類。

●鈣、鎂食物

具有穩定情緒、緩和焦慮的作用,例如乳製品、小魚乾、芝麻、香蕉。

●維生素B群

維生素B群攝取過少會影響下視丘掌管睡眠的區域,例如深綠色蔬菜、蛋、未精緻穀類(糙米)。

彭逸珊特別提醒,情緒與睡眠環境都與睡眠品質有關,另外,是否有服用藥物或睡前使用3C產品的習慣也是影響睡眠的要素,因此除了飲食的攝取,也都應該多多留意,才能一夜好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