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【聯合新聞網/元氣周報╱中央社】

英國經濟陷入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衰退,根據上周發布的官方數據,申領失業補助的人數超過200萬人,這是12年來的首次。

為協助因經濟衰退罹患憂鬱症等心理疾病的民眾,英國政府宣布將加強提供心理諮商與就業等服務。

衛生大臣強生(Alan Johnson)與就業和養老金大臣柏尼爾(James Purnell )宣布這項計畫,強調政府決心協助那些因經濟衰退心理受創的民眾。

強生說,在目前經濟低迷的情況下,可能有更多民眾罹患,如果有人因為失業而心情沮喪,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到新的工作,政府會盡力協助,但對部分民眾而言,憂鬱焦慮可能影響他們找到下一個工作。根據新的計劃,到明年底前,英政府將訓練3600名心理治療師,及數百名專業護士,在每個主要醫療地點設立心理治療中心。

病患被轉介到心理治療師後,將接受由醫師、就業服務中心等提供的專業諮商服務,政府並將設立全國醫療系統(NHS)熱線求助電話。

英已投資1.73億英鎊(約新台幣82.7億)加強心理健康服務。隨著就業市場情況惡化,預估罹患心理疾病的人數也會增加,需及早加強因應。

引自: http://udn.com/NEWS/HEALTH/HEA1/4804758.shtml

其他相關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