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【中新網】

中新網3月31日電 一個政府指定的醫療小組呼籲醫生為所有青少年定期排查憂鬱症,這是十分勇敢的一步,承認了美國近200萬青少年受該病困擾的事實。

  據美國《星島日報》報導,這個名為美國預防性服務組(U.S.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)的組織,為許多醫療事務設定指引。該小組專家稱,患有此病的青少年中,許多人沒有得到診治。據估計,美國目前有6%青少年被臨床診斷患有抑鬱症。有証據顯示,即使是普通家庭醫生,通過簡單但詳細的問卷調查就可准確診斷該病。

  該小組稱,如果配合包括心理信息在內的治療手段,早期排查可以幫助改善症狀。由於此病可能會引發持續性沮喪、社會封閉、學業問題甚至自殺,通過排查盡早治療十分重要。

  這一建議將發表在4月1日的《兒科學》雜志上,其建議的排查頻率高于美國兒科學會自己的建議。但有醫生團體認為,只有高風險青少年需要進行鬱症風排查,但預防性服務組主席科龍醫生說,由於此病十分普遍,如果只排查高風險群體,將會遺漏許多患者。

  該組織建議,即使對沒有症狀的孩子也應進行經過研究驗証的排查檢測,他們引用了兩個診斷問卷,問卷主要調查一些不易覺察的跡象,例如情緒、焦慮、食欲以及藥物濫用。該小組稱,排查無須太頻繁,每年一次即可。另外,科龍強調,他們不希望排查後僅對孩子們進行藥物治療,只有在有條件進行心理治療的情況下才可進行定期排查。

  發表在30日版《兒科學》雜志上的另一篇文章稱,包括兒科醫生在內的家庭醫生需要更積極介入心理健康問題。

引自: http://news.sina.com/int/chinanews/105-103-102-106/2009-03-30/18033752296.html

其他相關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