災民就醫 免健保卡 心理諮詢 兩支專線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2016-02-07聯合報 記者江慧珺、張嘉芳/台北報導  二○六南台大震不僅災民心碎,樓塌與搶救畫面也讓人怵目驚心。精神科醫師指出,需注意災民後續是否出現壓力創傷症候群,幼童與憂鬱症患者應少看電視轉播畫面,大人可互相扶持打氣,或透過電話、臉書報平安,互勉「最壞的已過去,新年否極泰來」。 衛福部啟動各區域緊急醫療應變中心,災民就醫不需健保卡,也不收取部分負擔費用;健保署長黃三桂指出,地震受傷民眾優先救治。 台安醫院精神科主任許正典表示,災難第一時間會出現驚嚇、不安全感與焦慮等反應,深怕餘震再襲,也對災後慘況與後續復原感到焦慮。他建議六歲以下幼童接受過多震災聲光刺激,容易睡不著,最好少看電視。 嘉南療養院提供專線0926560713,衛福部也設有專線0800788995,提供受災民眾廿四小時心理諮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