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

最新消息

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,它的檔案名稱為 H1399366932349.jpg


圖片來源 / 康健雜誌 。 作者 / 李宜芸編譯 · 出處 / 康健雜誌 第186期 

放大字體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人睡不好,精神不濟讓效率變差,還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,新的研究更顯示,失眠還可能提高中風風險。

一項發佈在美國心臟協會《中風》期刊的台灣研究指出,失眠的人比沒有失眠的人多出54%中風機率;而在所有失眠患者中,18~34歲的青壯年比34歲以上的患者中風機率高八倍。

研究主持人、嘉南藥理科技大學助理教授許雅雯追蹤了台灣健保資料庫約2萬1千名失眠患者以及6萬4千名非失眠的患者,四年後,有583名失眠患者中風,約佔整體的2.7%;非失眠患者則有962名中風,約是整體的1.5%。長期失眠達半年以上,中風的發生率還會更高。段落

研究團隊認為,目前尚不清楚失眠如何增加中風機率,但是他們推測,失眠可能提高身體發炎反應,血壓增高甚至擾亂新陳代謝,進而影響心血管的健康。 (李宜芸編譯)

醫師建議:長期失眠不僅造成生活品質的下降,且容易引起相關併發症,因此若有長期失眠的問題,應盡早就醫,尋找解決之道。

其他相關訊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