睡前玩手機 小心失眠睡不著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健康醫療網/記者郭庚儒報導 2014/03/17

您睡前習慣使用手機、平板電腦嗎?小心無法幫助入眠,甚至破壞睡眠的情緒!根據「全國民眾睡眠研究調查」顯示,逾3成民眾睡前習慣用手機、平板電腦,醫師提醒,刺激的聲光會影響情緒,讓人更難入眠,建議睡前與家人聊天,可以增進睡眠品質。
 
韓劇正夯,許多民眾抱著平板電腦、手機熬夜看偶像劇;根據最新調查指出,國內有逾3成民眾睡前習慣用手機、平板電腦,近7成忽略每天在睡前與家人、伴侶溝通。
 
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理事長林嘉謨指出,睡前躺著使用手機、平板電腦等3C用品,玩遊戲、看電視,不但傷眼,更可能過度興奮或悲傷,而影響情緒起伏,導致失眠或降低睡眠品質。
 
根據研究顯示,睡前說話有助於引領談話者,進入美眠好夢。長庚醫院睡眠中心臨床心理師吳家碩表示,睡前說話的內容,若多為正面且有助於正向情緒感受,可以讓情緒產生放心、愉悅的正面感受,進而增進入睡,有助於提升睡眠品質。
 
藝人Melody分享,當結束通告回家,老公也忙碌工作一整天,一家4口總會聚在床上念故事書哄女兒入睡,有時候唸著唸著全家就一起睡著了,原來這就是正向情緒感受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readplay.php?id=13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