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人生低潮期 免費諮商可協助

失眠、憂鬱、身心症、專業心理諮詢

一個台中人安全且暖心的避風港,幫助您卸下重擔、迎向輕省自在人生

健康醫療網/記者關嘉慶報導2014/04/26

你正走在人生低潮期嗎?其實,有許多管道可以尋求協助!台中市衛生局就成立了免費定點心理諮商,根據該局統計,去年就有服務900人次,所尋求協助的前三大問題以情緒最多,其次為親子問題及兩性情感問題。

根據台中市衛生局統計,102年免費定點心理諮詢共有900人次前來,個案求助問題前三名分別是「情緒問題」佔23%、「親子問題」佔10%及「兩性情感」佔10%,另有96%的求助民眾透過諮商協助後,都表示若日後有其他困擾,將願意再次尋求協助。

去年有位30歲的陳姓女子,因罹患憂鬱症,無法正常工作,辭去工作後一直待在家中,父母女兒身心狀況持續每況愈下,母女倆之後主動到當地衛生所預約心理諮詢服務,將心裡的恐懼與無奈向心理師訴說,更透過擔任志工的工作,漸漸重拾信心,現在也重回職場,展開新的生活。

有鑑於免費定點心理諮商服務助人無數,台中市衛生局今年將再新增東區、南區、龍井、豐原及清水等5處免費心理諮詢,即日起至10月初開始接受預約,有諮商需求的民眾,可向各區衛生所預約洽詢。局長黃美娜表示,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困擾與失落,如果能適時找人聊一聊、討論問題或紓發情緒,就能走過低潮期,找到方法解決「心」的問題。

資料來源:http://www.healthnews.com.tw/readplay.php?id=14527